狗狗的洗澡頻率?洗澡時又要注意哪些地方?怎麼洗才不會傷害毛孩肌膚?

 

狗狗的汗腺沒有人類發達,皮膚需要適當油脂來保護,如果太常洗澡反而會洗掉皮膚上的保護性油脂,不但容易造成皮膚傷害,毛質也會變得粗糙,反而更容易得到皮膚病或受到細菌、寄生蟲的侵害!

 

 

Q:狗狗多久洗一次澡?

 

通常在炎熱的夏季狗狗最短約一週一次,冬季約一個月一次,平常簡單清潔即可。正常的洗澡頻率會依照狗毛特性、季節、狗毛特性、骯髒程度、出門頻率和皮膚狀況而有所不同,一般的週期是一週一次~一個月一次

 

 

Q:洗澡注意哪些部分?

 

  1. 水溫過燙

無論是冬天或是夏天,毛孩洗澡的水溫最好是在30~35度,太燙或太冷的溫度都會讓狗狗不舒服,反而拒抗洗澡這件事。過熱的水溫會傷害毛孩肌膚,反而造成皮膚搔癢、長皮屑和皮膚過敏等等。

 

  1. 沒有立即擦乾

剛洗完澡是狗狗最脆弱的時候,就算是天氣炎熱夏天也千萬不要讓狗狗自然風乾,皮膚少了油脂保護,狗狗很容易因為身上的水氣而感冒,或長黴菌造成皮膚病,洗完澡時一定要即時吸水毛巾按壓的方式擦乾水分

 

強力吸水 >> Petaum Apron Towel – 寵物專用手感貼身吸水毛巾

 

  1. 吹毛風溫過高

普通的吹風機噪音過大、風溫過高,距離沒拿捏好一不小心就會燙傷毛孩,選擇 45度-60度 風溫最適中,毛巾難完全擦乾的耳朵、腋下、腳底,都能用吹風機幫狗狗快速吹乾,尤其是常被忽略的「趾縫」,如果沒有確實吹乾,容易孳生黴菌、寄生蟲,甚至會導致趾間炎。

 

深入髮根快速烘乾 >> Petaum – 寵物專用梳毛吹風機

 

除了洗澡週期不要太頻繁外,洗完澡後幫狗狗快速完成吹乾烘乾更重要,用吸水力強的毛巾結合吹風機,可以大大省下烘乾的時間,也能避免狗狗受寒感冒的機率,梳毛+吹毛二合一的過程,也能幫毛孩邊梳理邊吹乾,順便整理打結毛髮,用毛孩也覺得舒服得方式,幫他們烘乾皮膚上的水氣,預防長黴菌喔!

-

📢 即日起-6/30 寵愛月活動,洗吹用品任兩件95折‼️

宅在家也能輕鬆幫毛孩洗香香🌸👉立即前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