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狗洗完澡全身濕噠噠,寵物吸水毛巾怎麼選才能快速擦乾水分呢?材質、大小、吸水力三大特色缺一不可!最後還有小編的寵物吸水毛巾推薦,這樣挑選絕對不會錯辣~

 

  • 狗狗洗完澡一定要擦乾嗎?

當然!雖然狗狗會自己將身上的水甩乾,但大部分的水分仍被留在濃密的毛髮中,只依靠日曬和自然風乾,反而會對毛孩的健康帶來三大危機:

  1. 容易感冒
    洗澡不吹乾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導致狗狗著涼,如果狗狗當時抵抗力較弱,就容易感冒或受到外界病毒的侵害。

  2. 毛髮發黃或發紅
    有些狗狗原先的毛髮是白色的,洗完澡沒有立即擦乾、烘乾,長時間下來水氣在毛髮氧化,白色的毛髮就會開始出現發黃、發紅的現象。

  3. 皮膚病
    其實狗狗身上或多或少都會帶一些真菌,潮濕的環境利於真菌的生長,長期洗澡不擦乾,大大增加了狗狗皮膚感染的機率,最後導致真菌性皮膚病或濕疹,這也是許多狗狗越洗反而皮膚越糟糕的原因。

 

  • 如何挑選寵物吸水毛巾?

  1. 親膚材質
    狗狗的表皮層厚度約3~5層,相比人類的10~15層,還要薄和脆弱很多,在材質的選擇上最好是以超細纖維或純綿為主,親膚性越高越好,可以多挑選觸感柔軟且扎實的毛巾。

  1. 可以包覆毛孩的大小
    人類用的吸水毛巾在設計上多是以輕薄、便於攜帶、小尺寸為主,對於剛洗完澡的「毛」孩來說,毛巾尺寸過小吸水力有限,挑選毛巾時大小選擇最好是能包覆毛孩全身或二分之一身體最佳

  1. 吸水力強
    狗狗濃密的毛髮其實很難擦乾,尤其是雙層毛的毛孩,內層毛髮會包覆著水份,吸水力不夠不斷來回擰乾擦拭,時間長反而會讓毛孩覺得煩躁不舒服,挑選吸水力強的毛巾,不只能在短時間內吸附毛髮上的水份,也能大幅減少吹毛烘乾的時間。

 

🌟 加碼補充 – 擦乾小撇步 ,快截圖收藏 (ノ>ω<)ノ

 

  • 寵物吸水毛巾推薦Top3

如果還沒找到合適的吸水毛巾,小編精心推薦出這三款超實用的吸水毛巾,毛拔麻可以依家中毛孩情況挑選喔!

  1. Petaum Apron Towel – 寵物專用手感貼身吸水毛巾

首創圍裙+毛巾設計,可以穿在身上防潑水外,還能環抱式的擦乾毛孩,對於容易緊張的小型犬飼主很友善,圍裙式大尺寸設計也能將毛巾穿在體型較大毛孩身上,搭配7倍吸水力的親膚材質,毛髮快乾 50%

  1. 【好寶貝】超柔潔膚毛巾 寵物專用吸水毛巾

用途廣泛可以用做寵物洗澡、普通毛巾、居家清潔、擦車等等,同樣採用超細纖維製作,吸水力強、長時間使用也不容易掉毛屑

  1. Fuzz Yard 超細纖維吸水毛巾

材質非常柔軟就像純棉毛巾ㄧ樣,但是吸水力是ㄧ般純棉毛巾的10倍,材質本身也很快乾,毛孩或毛主人洗澡用都很適合。

可以穿在身上用環抱的方式擦乾貴賓、馬爾濟斯、法鬥等小型犬,也能綁在柴犬、柯基和薩摩耶中大型犬身上,不只更快乾也更省時省力 ➡️ Petaum Apron Towel – 寵物專用手感貼身吸水毛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