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

17年前,「再見吧.可魯」在台上映,也許你在電影院、學校課堂、露天影院、自家電視都曾看過牠 – 隨著可魯的誕生,隨之而來的故事你還記得嗎?
 

可魯自從出生後,便來到仁井夫婦的寄養家庭,在一年時間內,透過仁井夫婦帶著可魯,一同搭乘公車、與週遭鄰居互動與學習指導,進而逐漸健康成長。
訓練一年後,返回導盲犬學校歷經辛苦訓練,視障朋友 – 渡邊先生從一開始嫌棄-接納-相處的每分時刻 
 

渡邊先生,在接受了可魯後,總是跟旁人述說可魯的厲害,「可魯總是可以帶我回家」「沒有他真的不行呢…」

直到晚年時光,可魯依舊是陪伴著年屆高齡的渡邊先生。渡邊先生在有了可魯之後,儘管他看不見陽光,卻可以從可魯身上的溫度,感受到可魯帶給他成為人生的向陽與穩暖。

你知道嗎?在台灣,也有一個機構,為培養下一代導盲犬,進行導盲犬訓練,並媒合到視障朋友做服務,他們就是「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」。
 
六隻導盲犬,分別穿著導盲鞍、培訓中紅色與藍色背心,趴成一排,看起來很開心!
 

快速暸解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:1996年登記成立,不但是全國第一個專門培育及訓練導盲犬的組織,2006年時,榮獲國際導盲犬聯盟(IGDF)認可,成為其正式會員。創立至今,不斷致力於本土導盲犬的培育、訓練、大眾宣導及相關政策制度之倡導工作。

" 導盲生態現況 "

根據國際導盲犬聯盟的估計,理想導盲犬與視障者比例應為1:100;台灣有5萬多名視障者,理想犬數應為500隻,但目前經內政部核可的現役導盲犬不到40隻。此外,育成一隻導盲犬,約需花費120萬元,而且成功率僅2~4成,也因此,台灣導盲犬的缺口依舊存在不少。

導盲犬訓練師Susan指出,考慮民情目前台灣僅有黃金獵犬及拉不拉多兩大導盲犬品種,通常2個月大會開始送養,從小熟悉與人24小時相處,養成居家禮儀與社會化訓練,大約1~1.5歲時收回正式訓練,包括指導上下樓梯、避開障礙、尋找定點、路況判斷,最後通過訓練師曚眼測試才成為合格導盲犬,接受指導員協助媒合合適的視障朋友正式值勤,通常2~10歲之間是導盲犬工作期,年紀大了進入退休期,會進行健康評估並安排合適的收養家庭,接受良好的照顧安養天年。

 

“ 下一個.可魯|惠光導盲幼犬寄養家庭
招募計畫 – 專案起源 ”

2020,史無前例地,惠光出生了25隻導盲幼犬相較往年平均一年7-12隻,今年,惠光導盲犬學校,在寄養家庭招募需要更多家庭一同參與,協助新生幼犬,擔任為期8-12個月的狗狗寄養家庭生活,並協助未來的潛在導盲犬,進行社會化訓練。
 
由於疫情影響,本次報名寄養家庭數量嚴重下滑,儘管我們已經努力推廣寄養家庭計畫,目前卻依然有11隻拉拉,還在尋找一個能夠協助照顧8-12個月的寄養家庭。因此,由PettoFund x 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共同舉辦,一起為培養下一個「可魯」 – 為提升台灣視障朋友生活美好體驗的專業導盲犬,而發起努力。過程中無需任何費用,將由惠光與協力、贊助廠商全額補助飲食與醫療資源,目前徵求一年期寄養家庭中。
 
 
“ How We Do & What We Do ”
 
PettoFund 看到今年導盲幼犬的寄養家庭招募刻不容緩,因此透過四大項目,與惠光攜手加速導盲幼犬寄養家庭招募,包括以下:
 

“從2020/5月專案開跑至今,我們完成了 ”
 

“ 專案成果 “ 
『群眾運動』下一個.可魯|
招募影片 
 
 

" 下一個. 可魯|惠光導盲幼犬寄養家庭招募計畫2020 powered by PettoFund "

🕐 寄養時間
●至幼犬一歲左右
 
🏠 寄養申請資格:
● 居住地區為北北基、桃竹苗、台中、台南、高雄。
● 家中至少有1位成人可以24小時全天候看顧犬隻。
● 家中6歲以下幼童不超過一位。
● 家中有汽車。
● 以幫助視障者為出發點,願意配合本校正確指導訓練犬隻。
所有犬隻的飼料、醫療及用品皆由惠光及贊助商免費提供。
 

" 好可惜時間,空間無法成為寄養家庭,

還能如何幫助「下一個.可魯」專案呢?"

謝謝您看到這邊 ❤️

這一次,PettoFund攜手來自台南的源源鋼藝 – 於嘖嘖募資突破1300萬大獲好評的Bendong盒,以及惠光的全套不鏽鋼環保餐具組(包括粗、細鋼吸管、叉子、筷子、湯匙、吸管刷具)& PettoFund獨家設計的下一個.可魯|獨家環保飲料提袋(附吸管套款式)。 除了環保愛護下一代之外, 每一人支持,團隊將額外捐助20%,(贊助商品募資扣除成本後20%做計算)作為每隻導盲幼犬相當於3天份的飲食飼料費 。 你可以與毛孩做一同做鮮食、或是上班時為自己準備健康自煮午餐的你,都能享受無死角,超好清洗與防漏的美好用餐體驗。 

“ 6/13|台北場寄養家庭說明會 大成功 ”

 
“ 一起讓下一個可魯,安心成長,成為他人陽光 ”
 
 
💛 下一個.可魯|感謝以下宣傳夥伴全力相助 💛
 
協辦單位:Fluv毛小愛毛孩保姆照護 👉 onelink.to/ifluvyou

“ 關於我們PettoFund  ”

你好,我們是PettoFund – 致力於透過群眾力量,實現更多毛孩家庭美好生活。

我們專注在「寵物新創產品研發&群眾募資」「公益群眾運動&集資」兩大版圖。

過去20年來,市面上的寵物產品,大多都以人類思維角度設計,儘管讓主人更方便了,但對毛孩真正好嗎?真的健康嗎?

PettoFund – 我們試圖從毛孩與毛主人兩者兼具的美好場景產品為研發、設計與推廣,並創造人寵美好生活、建構群眾參與力量以深化寵物生態產業鏈。

每一季,透過與NGO合作公益專案、共同設計聯名產品、進行專案集資成為專款專用,加速讓更多毛孩(浪浪、受援動物、職業幼犬與退役犬…)找到新的毛孩家庭,並為NGO開拓第三收入,建立寵物生態鏈的永續發展為目的。

【你可能會想知道 – 里程碑】

1. 於2019/7月|完成Petaum寵物梳毛吹風機,集資達400萬金額,至今創造超過6000名毛孩家庭更快烘乾的舒適體驗。
2. 於2019/9-2020/1,完成與t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的【讓愛回家專案】,透過獨家商品協助銷售,募款超過5萬元,所得累積達受援毛孩3個月份糧食與醫療補助,並成功媒合1毛孩至「大大寵物旅館」進行安置休養。
3. 網站自2019/12月開站以來,累積8000名毛孩會員,社團超過2700人。並於第三個月累積營收突破百萬(排除募資金額,僅計算正式上市銷售)。
4. 2020/5月 – 2020/7月,攜手“惠光導盲犬學校”,籌備「下一個.可魯|惠光導盲幼犬寄養家庭招募計畫 2020 powered by PettoFund」,為今年出生的25隻導盲幼犬拉布拉多,加入找到在1.5歲前,能夠照顧這些幼犬的一年期寄養家庭(截至6/15已送出14隻,尚餘11隻努力中…)
5. 2020/6/14 – 【獸醫相談室】企劃開跑,首場邀請Dr.Cheryl闕獸醫師於配生進行專題講座,滿額報名,期待透過「馬上用得上,真正有成效」的課程實戰內容實現更多美好毛孩生活。
6. 於2019/9月,著手研發全球首款「貓狗共生 – 寵物偵測殺菌式飲水機」,為解決『毛孩不愛喝水』『喝到漂浮毛髮、髒污、細菌的水』『主人出門無法隨時換水』困擾。

點此填寫「開發者問卷」,搶先預留超值早鳥5折 > https://pettofund.co/點此填寫問卷